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政府办以作风建设推动“三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时间:2022-05-27 11:35:01   点击率:

近年来,市政府办公室以“思想建设铸魂、组织建设强基、作风建设提质、模范机关塑形”为抓手,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进一步夯实“模范机关”建设,在提升“三服务”质量和效率上,践党员“初心”、亮党员“底色”。

以思想建设铸“魂”,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党的建设首位,把学习纳入中心组第一议题,积极开展读书会、干部夜校等活动,依托“智慧党建”“学习强国”App等多种平台深入学习。每季度开展1次“读书会”集体学习,每月推荐1本好书籍、每周推荐1篇经典文章进行自学。组织党员开展“支部+支部”学党史联学共建活动、“学党史、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光辉历史”主题党日活动,到临沧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基地、市党史法治教育基地、临沧政协文史馆参观学习。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回信、见行动、办实事”宣讲活动21场次、主题党日20次。

以组织建设强“基”,夯实党建基础。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完成领导班子5件“民生实事计划”、班子成员37件“为民办事清单”、处级以下党员63件“为民办事清单”以及为单位驻地社区办实事清单3件。全力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抽调40余人次参加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镇康“2·23”、耿马“2·24”疫情发生后,先后派出25名处级、科级干部,深入边境一线全程参与疫情处置工作。开展“早起茶餐动手事”活动21次,发现问题360个,整改完成340个。组织参加“周五洁净日”活动44次,参加人数达800余人,开展网格点包保巡查工作,共交办问题16个,目前已全部整改落实。

以作风建设提“质”,锤炼过硬本领。制定出台《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开展作风建设大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持做到马上办、立马办,办结及时反馈。制定出台市政府办公室提升办文、办会、办事质量效率的36条具体措施。每个科室以周为单位建立工作台账研判机制,采取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法,健全科学考评评价机制,采取“文稿质量每周评比点评”提高文稿质量。每周开展1至2次市政府办公楼作风纪律检查,共开展纪律检查46 次。

以模范机关塑“形”,提升服务水平。以实施市政府办公室“632”系统提升工程为重点,推动办公室“三服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全力打造“模范、效率、务实”的政治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省委省政府临沧现场办公会前期各项筹备工作、参与“中国云南—缅甸仰光—印度洋集装箱海公铁联运新通道”试通首发和政策争取等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办文办会工作,共服务保障市政府全体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等会议215次;向省政府报送各类材料120余篇;共运转办理文件3649件;上报各类政务信息245条;12345政务热线平台话务拨打总量7386个,到期办结率95.77%;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咨询建言”栏目收到市民留言169件,到期办结率96.45%;办理省、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244件,满意率100%;受理“互联网+督查”41件,已办结39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