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生态环境局到临翔区开展专项监督执法 

守护好生态 服务好发展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杨焱   时间:2022-05-27 11:39:02   点击率: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到临翔区就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执法行动,持续强化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推动生态环境问题得到全面整治,切实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专项监督执法行动聚焦临翔区辖区各类突出环境污染、生态破坏以及可能产生社会舆情、群体事件等生态环境风险隐患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该局成立专项监督执法行动组,出动检查人员419人(次),检查各类对象315家,发现存在问题405个,现场监督立行立改问题201个,限期整改204个,涉嫌环境违法需立案查处23家。

行动中,做到执法监管到一线,带着问题线索、负面清单沉到一线,实现苗头隐患在哪里执法监管到哪里、违法行为在哪里执法监管到哪里;监察整改到一线,带着环保督察、信访举报问题清单沉到一线,紧盯问题抓整改、见底清零;指导帮扶到一线,带着政策规定、基层诉求沉到一线,打通群众和企业办事堵点痛点的有效方式。

此次专项监督执法行动,为全市生态环境部门坚持守护好优良生态环境、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效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