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举办科普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

提升科普能力  激发创新活力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田晨星 崔庆思 赵翔   时间:2022-06-12 18:15:37   点击率:

6月7至9日,我市举办科普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以此提升基层科普工作者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不断提高基层科普工作者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培训班动员广大科普工作者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和科普工作的重要论述、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理论”的深刻内涵,切实增强做好基层科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基层科普工作者的履职服务能力,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在实际工作中,注重学习成果转化,真正做到把授课内容理解好、领会好、运用好,把自己培养成政治合格、德才兼备、素质过硬、能力突出、群众欢迎的科普工作者。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全市110名科普工作者参加培训。培训通过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内容包括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科普信息写作等内容,力求通过培训,打造充实一批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科普人才队伍,为全面提升我市公民科学素质,主动服务和融入“三个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