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医疗保障领域首个专项规划发布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胡靓   时间:2022-06-27 11:32:13   点击率:

近日,《临沧市“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 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发布实施。《规划》以建立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为总目标,以建设公平医保、法治医保、安全医保、智慧医保、协同医保为抓手,谋划未来五年临沧市医疗保障发展蓝图,是全市医疗保障领域第一个专项规划,也是“十四五”时期指导全市医疗保障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

“十四五”期间,临沧市将深入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健全公平适度的待遇保障机制,完善稳健可持续的筹资运行机制,完善规范管用高效的医保支付方式,健全严密有力的基金监管机制,协同推进医药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动智慧医保平台建设;以实施信息共享平台、重大疾病救助提升、基金运行管理提升、深化支付方式改革、基金监管全覆盖、政务服务提升、服务示范、智慧医保平台建设“八大工程”为落脚点,加快建设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到2025年,基本完成待遇保障、筹资运行、医保支付、基金监管等重要机制和医药服务供给、医保管理服务等关键领域的改革任务,不断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广大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