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政府办公室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办    作者:   时间:2022-07-01 18:00:32   点击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凝心聚力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三件大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现场参观培训。6月30日,市政府办公室在职党员干部、部分离退休老党员到城市规划馆开展“学回信、强党建、看发展”开展现场参观培训。通过参观培训,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了临沧市经济社会发展历史进程、未来展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对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进行慰问。6月30日,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为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1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开展慰问。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向老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三是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7月1日,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开展“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高唱国歌,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以支部为单位,现场集中持证交纳党费;对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通报表扬;观看了红色微电影《守护》;开展了党的基本知识测试。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永葆初心、砥砺奋进的坚定决心。

四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7月1日,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及各支部代表到挂钩支部章嘎社区老党员支部,对困难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五是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七一”期间,市政府办公室党员干部到网格化责任片区开展“环境整治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影响力和实效性,获得了附近商户和居民的肯定。同时营造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竞相奉献的浓厚氛围。

六是开展一次调研走访活动。“七一”期间,市政府办公室处级领导结合各自分管联系工作,开展调研走访活动,与基层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的交流,听真话、访民意、摸实情、解难题,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历史功勋,传承红色血脉,锤炼党性修养,接续建功立业,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丰富的精神滋养,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努力在“三服务”工作中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