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直机关工委巩固党建规范化成果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蔡高武 王学超 张珠怀   时间:2022-07-04 09:28:52   点击率: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把“三查四对”作为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工作落实的一项载体和抓手,把办公室搬到一线,现场办公、现场查阅资料、现场解答问题,推动形成转作风下基层抓落实的工作合力。

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岗位练兵、技能比武,通过组织委员全程参与“三查四对”行动,取长补短、学习借鉴其他党组织的经验做法,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巩固强化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创建成果。

精准抽调市直50个部门党组织的组织委员,组成10个工作组分别深入10个市直部门开展“三查四对”行动。制订《开展“三查四对”工作培训提纲》,明确组长、联络员和工作员的职责,做到标准一致、步调一致,对待问题一视同仁狠抓整改落实。

每个工作组利用半个工作日的时间,采取不听汇报、不召开座谈会、不层层陪同的方式,调阅各单位定期研究、安排部署、向党组(党委)汇报工作、党费收缴使用、组织设置和班子配备、督促落实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有关情况,“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发展党员、模范机关创建等基础党务台账,印证各单位上报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根据10个工作组的情况汇报,建立问题工作台账,做到销号管理,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点对点指导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彻底整改巡视巡察、随机调研、工委纠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督促基层党组织整改问题36个、建立完善机制抓整改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