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临沧市民政局“五个一”开展安全管理月活动


来源:临沧市民政局    作者:施蕊   时间:2022-07-11 10:04:46   点击率:

根据省民政厅和市消安委的相关要求,为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民政局以“五个一”为抓手,扎实开展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管理月”活动。

一是召开一次专题会议。以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职工会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于2022年6月1日以“签订安全管理承诺书,发布安全倡议书,开展安全培训,动员部署讲话、实地排查服务机构安全隐患”等为主要内容拉开“安全生产月”序幕。

二是制定一个实施方案。制定《临沧市民政局关于印发2022年全市民政系统“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在全市民政系统服务机构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以“促宣传、强责任、防风险、治隐患、保安全”为目标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三是举办一次安全培训。邀请市消安委教员开展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培训和实操培训演练,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通过培训和观看专题片,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安全意识,掌握了安全逃生技能。全市共组织开展安全培训和各类应急演练28场,参与780人次。

四是组织开展一轮宣传。全市民政系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民政服务机构、场所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共56次,参与984人次,参与开展“进门入户送安全、“安全志愿者在行动”、“我是安全吹哨人”等活动,广泛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传,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氛围。

五是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结合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市民政系统积极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建立台账、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