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部门动态 > 正文

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启动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燕 张正霖   时间:2022-07-15 14:43:53   点击率:

7月14日,2022年滇西科技师范学院暑期大学生志愿者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举行出征仪式。活动旨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钰宣布“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在为期5天的集中实践活动中,近189名大学生志愿者分为20支团队,将深入临翔区、永德县、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的多个乡村,以多种形式开展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发展成就观察、民族团结实践、禁毒防艾宣讲、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实践等各项活动。

出征仪式上,指导教师代表和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分别表态发言。学生代表陈思然表示,大学生到农村去、到基层去,了解农村的发展,感受热火朝天的乡村振兴变化,可以开阔视野,提升素质。我将珍惜这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机会,积极投身各项活动,力争圆满完成实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