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住房公积金运行健康有序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彭文昌 马向娟   时间:2022-07-18 09:58:31   点击率:

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切实发挥住房公积金惠民稳经和住房保障作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项工作运行保持稳中有进,健康有序。截至6月末,全市实有缴存单位4463个13.33万人,缴存余额为966769万元,同比增长12.01%;贷款余额771942万元,同比增长4.27%。累计征缴住房公积金111758万元,同比增长10.64%,完成年度计划的52.64%。累计投放资金123317万元,同比增长1.83%。

积极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坚持服务事项标准化、清单化、时限化,26个办理事项24个均可线上办结,8个事项实现跨省通办。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实现业务办理异地协查、交付材料跨省通办、信息共享等相关功能;坚持一线工作法,坠底调研,深入楼盘贴近群众开展服务,主动在一线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持续推进柜面延伸,着力打造“一刻钟”便民服务圈。

坚持稳存量、扩增量,全面做好缴存规范化工作。认真抓好年度缴存基数核定的过渡衔接和公务员规范津补贴后的住房公积金计、补提工作。根据不再直接代扣代缴预算单位住房公积金的工作实际,加强沟通协调,确保资金按时配套、闭环运行。认真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把持续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作为健全完善城镇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抓落实,运用好云南省开办企业“一窗通”平台,继续采取“三个一批”工作法,不断织密社会保障网,1至6月新增缴存单位329个4742人。

着力推出稳增长政策措施,加大助企纾困和惠民生力度。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缓缴、降比支持政策,截至6月末已为存在困难的8户企业办理了缓缴手续,为4户企业办理降低缴存比例;保障缴存职工租赁住房提取需求;推出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增设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措施;与市级六家金融机构联合开办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组合贷款业务,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及时解除流动性风险防控一级响应措施,恢复异地购房贷款和提取业务,启动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业务,激发市场供需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