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农垦局突出“六个强化”抓实“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杨莲莲   时间:2022-07-21 08:23:31   点击率:

今年来,市农垦局以“模范机关”“基层党建示范点”等创建为载体,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出彩。

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大思想武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及对农垦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引导干部职工努力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在勤政为民服务上作表率,在善于团结协作上作表率,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通过每月公示学习情况等措施,有效强化了党员干部自学,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强化成果转化。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结合农垦实际,通过组织开展忠诚之问、初心之问、实干之问、担当之问“四问”活动,全面检视干部职工思想、工作、作风、担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主动融入“三个示范区”建设,努力实现“三好”目标,农场企业化改革、垦区“绿色食品牌”打造、脱贫成效巩固提升、产业基地建设等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有效确保了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临沧垦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强化氛围营造。抓实单位意识形态、网络安全、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通过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国好人”“云南好人”“云岭楷模”“感动临沧2021年度人物”等先进典型,在垦区广泛开展“我的农场·我的故事”征文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参观政协文史馆、观看爱国题材影片,深入凤庆县鲁史古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等。

强化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大对单位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2021年,选派2名年轻女干部到基层乡镇担任乡镇党委委员、副乡长,1名年轻干部到省农垦集团挂职锻炼,1名年轻干部驻村开展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1名年轻干部参与“强边固防突击队”,帮助边境县抓好党建促强边固防和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等,有效拓宽了干部培养渠道,提高了机关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强化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动党支部示范点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突出党性、作风纪律教育和政治理论学习,推动党员教育管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坚持党建带群建,深入开展“学回信、强党建、看发展”实践活动,并认真落实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到共驻共建挂钩网格片区开展疫情防控和创卫活动等,引导党员干部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

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廉政党课制度,加强警示教育,推进党章党规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常态化。落实“一岗双责”,自觉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以上率下,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坚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定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约谈和廉政提醒谈话,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同时,强化以案促改,严格纪律约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