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在绿美临沧建设中积极发挥作用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康文明 白湘荣   时间:2022-09-13 08:39:21   点击率:

近日,临沧市制定出台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推动绿美临沧建设的措施文件,推动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在绿美临沧建设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

依托“万名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推动绿美临沧建设。明确回乡干部要将绿美临沧建设作为村庄规划编制的重要内容,配合村党组织进一步提升完善村庄规划成果;要对照绿美乡村建设的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实施路径,广泛听取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乡贤能人、村民代表、优秀青年人才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同向发力,积极为村庄绿美规划建言献策;要配合村党组织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广播喇叭宣传、火塘宣讲等方式,积极宣传发动基层党员群众,激发村民参与绿美临沧建设的热情,踊跃参与村庄绿美规划;明确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充分发挥“尖兵”作用,积极参与派驻村绿美规划,会同村两委组织党员群众全面开展绿美乡村建设。

依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推动绿美临沧建设。明确将城乡绿化美化作为“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在职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绿美临沧建设。单位(部门)党组织要根据职能职责和社区需求,积极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参与城乡绿化美化行动,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切实提升城乡生态环境品质、补齐城乡绿化美化建设短板。明确在职党员干部要人到心到、眼到手到,在“三双”助力绿美临沧建设活动中争当先锋表率,主动带头参与绿美行动政策宣传、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绿化小品打造、爱心盆景捐赠以及补绿增绿、河湖保护治理等绿化美化服务项目,用实际行动推动绿美临沧建设,全力构筑绿美生活环境。

依托“干部挂联包保”推动绿美临沧建设。明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垂范,在开展蹲点调研、挂包联系等工作过程中,结合落实路长、河长、山长、街长、园长、湖长“六长制”责任,大力推进绿美临沧建设,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助力打造一批具有地方特点的绿美城镇、绿美社区、绿美乡村、绿美交通、绿美河湖、绿美校园、绿美园区、绿美景区;要结合落实网格包保责任、定点帮扶责任等工作,通过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包抓的街巷小区、深入商铺店户、深入挂包村组、深入群众家中,广泛开展政策宣讲、提升人居环境、开展绿化美化,努力把挂包的网格、乡村率先打造成绿美临沧建设的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