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民政厅赴沧源县开展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调研


来源:临沧市民政局    作者:   时间:2022-09-22 15:05:31   点击率:

9月15-17日,云南省民政厅吴玉荣副厅长一行深入沧源县开展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调研。调研组实地走访勐董镇、岩帅镇,在勐董镇实地查看“一老一小”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岩帅镇新华村、中贺勐村、建设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及帮扶项目进展情况,走访3个村8户农户。工作组一行和社区干部、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亲切交谈,听取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并及时给予工作意见建议。在群众家里,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及产业发展状况,积极宣传党的惠民政策。

吴玉荣副厅长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切实关心关爱老年人。要积极打造社区“十五分钟生活服务圈”,建立“老年幸福食堂”,在有条件的机构成立“老年大学分校”,不断提升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每个老年人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同时加强对高龄、失能、留守的老人开展上门定期探视服务,做好高龄津贴的申请及发放工作。二是切实维护儿童合法权益。家庭、学校、社区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维护好儿童合法权益,确保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重点做好防范边境儿童拐卖、依法办理收养登记、儿童普法教育等工作。三是落实民政政策助力乡村振兴。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扎实有序推动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员的带头引领作用,做好“一户一策”帮扶计划,将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人民群众中。

省厅人事处、养老服务处处长、沧源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市县民政部门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