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为祖国守边疆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22-10-23 18:28:30   点击率:

连日来,在临沧290.791公里的边境线上,广大戍边民警共同凝视同一个画面、倾听同一个声音——党的二十大,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感悟凝聚人心的力量,收获高质量发展的自豪,催生奋进新征程的担当。

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军赛边境检查站扼守在镇康南伞、耿马孟定通往临沧、昆明的咽喉要道——振清公路军赛乡路段,主要负责对进出边境管理区人员、车辆、物资实施全天候边境检查等任务。由于毗邻世界主要毒品集散地“金三角”,这里成为阻击毒品从滇西南方向流入内地的一道重要关卡。

一直以来,军赛边境检查站一代代戍边人用青春热血铸就铁拳尖兵,赤诚忠心戍守国门边境,保护万家安宁。因工作成绩突出,该站先后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1次,荣立三等功3次、集体嘉奖4次。今年5月,荣获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122名民辅警,平均年龄27岁;11年间缴毒1.6吨,侦破跨境违法犯罪案件689起,这一串串数据见证着军赛边境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的青春力量和忠诚担当。党的二十大报告,更加坚定了他们守护好神圣国土的决心意志。

“这些年,我见证了边疆发展的巨大变化,作为一名新时代民警,我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牢记职责使命,扎根祖国边疆,在守护边境安全稳定中书写新一代中国青年的青春芳华!”军赛边境检查站教导员陶虎箐坚定地表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让我更加意识到移民管理警察身上的责任和使命。”军赛边境检查站民警黄磊说,“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立足岗位实际,担当使命任务,为边境和谐稳定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守护在祖国边境一支重要的执法力量,我们将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升文明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用实际行动捍卫边境安全稳定,为平安中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军赛边境检查站民警祝斌满怀豪情。

在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永和分站,全体民辅警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全面筑牢边境口岸安全防线。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不仅要体现在思想上,更要落实到行动上,做一名忠诚于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好战士。”永和分站民警官峰竹表示,作为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任务光荣、使命艰巨,我将全身心投入工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全力维护国门边境安全稳定。

近年来,永和分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口岸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确保货物高效通关。同时,全面防范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严格落实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联防联控机制,全力筑牢边境安全屏障,取得了疫情“零输入、零发生、零确诊”的防控成果。

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激发了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全体民辅警守边戍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连日来,我密切关注会议进程,充分感受到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身上所担负的职责使命。”永和分站民警张绘宇表示,我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口岸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守好国门、管好边境、筑牢防线,全力守护边境安全稳定,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安全、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