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切实筑牢家庭“护廉网”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建欢 刘冉冉   时间:2022-10-25 11:14:45   点击率: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将家风建设作为党员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围绕思想引廉、文化润廉、警示醒廉、家风树廉等举措,引导党员干部以家之名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我会当好‘家庭廉洁卫士’,时刻提醒家人清正廉洁,自觉抵制不正之风,防微杜渐、守住底线、从严治家,守好‘小家’服务好‘大家’。”在“廉内助”座谈会上,永德县纪检监察干部和家属集中接受了一场廉洁清风的洗礼,并表示会把这次活动的感悟转化为廉洁守纪的自觉行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属从优良家风中汲取力量,助力廉洁文化建设,该市纪委监委把家风建设作为厚植廉洁文化的有力抓手,通过开展“廉内助”座谈会、廉政家访、家庭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清廉家风讲座、《家庭助廉承诺书》签订等活动,做到每项活动必讲“廉”、每项宣传必有“廉”,让一股股“清廉之风”劲吹临沧大地。

同时,市纪委监委还将反面警示作为家教家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结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近几年查处的“夫妻店”“父子兵”“全家腐”等家族式腐败案件,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延伸到党员干部家庭,充分发挥典型案件以案示警、以案促教综合效应,让家风不正的教训入脑入心,从而端正家风。

“一人腐败全家遭殃,家庭失德、家教不严、家风不正的典型案例深深教育和警示着,作为家属,我们一定严守纪律规矩,监督好家人,避免家庭人员误入歧途,害了家人、毁了家庭。”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之后,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们表示。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政风清。”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动家风建设与廉洁文化建设贯通融合,创新方式方法弘扬清廉好家风,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新风尚,切实筑牢家庭“护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