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水务局开展生态环境损害修复增殖放流活动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若孟   时间:2022-10-27 09:07:18   点击率:

近日,市水务局对未按取水许可管理规定足额下泄生态流量的临江一级水电站开展生态环境损害修复增殖放流活动。

此次增殖放流活动是市水务系统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的一次实践,共投放花鳞鱼苗约6000尾,对未按要求下泄生态流量损害的生态环境进行替代性修复,用“看得见”的赔偿弥补对生态环境造成的损害,同时,通过责任企业负责人亲自参与、现身说法,达到惩罚、教育和修复一起、警醒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

据了解,通过开展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加强了对水生态保护的宣传力度,引导更多企业和群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增强“环境有价,损害担责”的法治意识,共同维护好碧波荡漾、水清鱼肥、碧水蓝天的水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