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临沧工业园区财政分局留抵退税为企业蓄能加力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廖春评   时间:2022-10-30 20:14:03   点击率:

临沧工业园区财政分局克服收支矛盾突出等困难,落地落实留抵税额政策,1至9月向企业退付20.7亿元,有效增加了企业现金流,切实降低企业税收负担,为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强化政策宣传。深入辖区企业进行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一对一宣讲,宣传好留抵退税政策在减轻企业资金压力、支持企业扩大投资、实现技术装备升级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纳税人提供业务咨询平台,提高答疑解惑的及时性、准确性,通过宣传确保退税系列政策理解到位、执行到位、企业受益到位。

强化部门沟通。联合园区税务局、代理银行进行信息交换和沟通协调,会商协调工作机制。明确了相关口径,扎实做好退付计划及库款调度,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退税资金及时足额退付企业。

强化监督管理。对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开展全方位监督,持续整治违规涉企收费,坚决查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抵消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