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部门动员部署全部完成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杨兴亮   时间:2022-11-23 09:26:34   点击率:

近日,五届临沧市委第四轮巡察部门动员部署全部完成。市委第一至第六巡察组将对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志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含8县区大队和孟定大队)、临沧技师学院、临沧财贸学校、临沧卫生学校、市农业学校等6个单位(部门)党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常规巡察。

部门动员会上,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对巡视制度进行了革命性改造,确立了巡视工作方针,明确了政治巡视定位,建立了市县巡察制度,巡视巡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巡察是巡视工作的延伸和补充,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肩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特别是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时时处处从政治和大局上向党中央看齐,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不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要从政治上去认识和处理监督和信任的关系,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做好监督。

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就本轮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和有关工作要求等事项进行了通报,并将严格按照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规定,综合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重点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紧扣党的教育工作方针、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职教重点工作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被巡察单位(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作为健全机制、提高能力的过程,作为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过程,主动诚恳接受巡察监督。

进驻时,市委各巡察组公布了巡察期间的联系方式,广泛接受干部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同时,为便于干部群众直接投放信件,在巡察组驻地以及被巡察单位设立联系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