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部门通知通告 > 正文

临沧市2023—2026年药品集中采购配送企业调整公告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   时间:2023-04-23 15:46:19   点击率:

根据《云南省医疗保障局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做好药品配送管理工作的通知》(云医保〔2020〕2号)、《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云南省药品和医用耗材动态挂网方案〉的通知》(云医保〔2022〕92号)和《临沧市医疗保障局 临沧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临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药品集中采购配送管理工作的通知》(临医保联发〔2020〕31号)精神,制定《临沧市2023—2026年药品集中采购配送企业调整工作方案》,经市人民政府同意,拟对临沧市药品集中采购配送企业进行公开调整,欢迎符合资质条件的药品经营企业报名参加。

一、报名资格条件

(一)企业资质。依法取得《营业执照》《药品经营许可证》。

(二)药品质量保证。企业近三年无生产、经营假劣药品和出租出借许可证等违法行为。

(三)服务承诺。保证依法依规配送药品;保证企业诚信记录良好;保证严格执行国家组织集中采购药品配送政策;保证严格执行药品采购“两票”制;保证及时足额供应、配送覆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采购的药品;保证一般药品和国家组织集中采购药品48小时内送达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偏远地区不得超过72小时;急救、急用药品必须在8小时内送达;节假日照常配送。

(四)社会认可。公开公示无举报投诉;有举报投诉的,经核实无违法违规情况。

同一集团内具有控股关系的总公司和分公司(子公司)报名名额不得超过3家。同一集团内具有控股关系的总公司和分公司(子公司)只允许其中1家承担基层配送业务。县域医共体实行统一配送的,可由医共体牵头单位提出申请,以医共体为单位在省采购平台建立配送关系,同时承担医共体内基层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配送业务。

存在行贿、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行为和有不良信用记录的,实行一票否决制。

二、报名时间及地点

(一)报名时间:2023年4月24日至5月8日工作日期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逾期不予受理。

(二)报名及提交材料地点:临沧市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监督管理科(临沧市临翔区迎宾路124号,原临沧市人才市场)。

(三)联系人:陈昌斌、李 宁;联系电话:0883—2160080。

三、提交材料内容

1.《法人授权书》原件及被授权人身份证复印件;

2.《企业基本情况表》;

3.《营业执照》《药品经营许可证》复印件;

4.《药品配送承诺书》;

5.企业注册所在地县级以上(含县级)纪委监委出具的近三年无行贿等违法行为证明;

6.企业注册所在地县级以上(含县级)政法机关出具的近三年无涉黑涉恶等违法行为证明。

7.县级以上(含县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出具企业近三年无违法经营情况、无不良信用记录证明;

8.材料真实性承诺书。

四、资格审核及复核

1.资格审核时间:2023年5月16日08:30至18:00;

2.资格审核地点:临沧市医疗保障局一楼会议室;

3.征求意见:完成现场资格审核工作后,临沧市药品集中采购配送企业调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资格审核结果,向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征求企业及企业法定代表人近三年有无行贿、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行为和不良信用记录等情况。

五、注意事项

各企业应保证所提交的材料真实有效,如有虚假,一经发现将取消其药品配送资格。所有资料需要加盖企业公章并按上述提交材料顺序装订成册(一式二份)。

附件:1.封面(格式)

    2.法人授权书(格式)

    3.企业基本情况表

    4.药品配送承诺书(格式)

    5.材料真实性承诺书(格式)

                                  临沧市医疗保障局

                                   2023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