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通知通告 > 正文

临沧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安置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时间:2022-09-21 11:08: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0001176300401000

临沧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安置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安置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临沧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安置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负责军队离休退休干部、退休士官、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接收安置、待遇保障、服务管理、遗属生活补助经费核拨发放等工作;指导全市军休服务管理事业机构工作,承办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是进一步校核全市烈士信息和烈士纪念设施基本情况。临沧市共有烈士纪念设施116个,独立革命烈士纪念碑1个,零散烈士墓72冢,军人墓群3个,安葬在本市烈士陵园内烈士456名,安葬在本市烈士陵园外烈士98名。二是做好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工作。将全市16个烈士纪念设施提质改造项目和1个市级军人公墓建设项目报入同级“十四五”规划储备项目。三是开展好文明祭扫宣传工作。有序部署清明节烈士祭扫,加强文明祭扫宣传,开展网上祭扫培训,下发《做好2021年烈士祭扫工作的通知》,认真组织开展9·30烈士纪念日活动,为杨成斌烈士亲属发放烈士褒扬金,弘扬英烈精神。四是抓好日常修缮管护。与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印发《开展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方案》,积极做好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项目评审工作,并深入8县(区)19个烈士陵园指导开展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临沧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安置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临沧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安置办公室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行政工勤编制1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4人,行政工勤人员1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退休1人。

无车辆编制,无在编实有车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空表说明:本年度本单位未发生政府性基金收支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业务,故公开07、08表无数据。如说明与公开表有细微差异,为元表舍位为万元表形成,可忽略。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安置办公室2021年度收入合计52.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2.55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与上年对比收入合计减少39.35万元,下降42.82%,主要原因是本年上级财政补助收入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安置办公室2021年度支出合计136.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19万元,占总支出的86.47%;项目支出18.5万元,占总支出的13.53%。与上年对比,支出合计减少183.45万元,下降57.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需支付合署办公楼修缮项目款,支出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安置办公室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18.19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71.53万元,下降37.7%,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军休人员活动减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90.3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6.41%。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27.8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3.59%。人均工资和福利支出18.06万元/人/年。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安置办公室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8.5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11.93万元,下降85.8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需支付合署办公楼修缮款,支出减少。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军休人员活动场所建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安置办公室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0.0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5.12%。与上年对比减少43.01万元,下降24.86%。主要原因是本年上级财政补助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3.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4.76%。其中: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2.2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行政退休人员原渠道工资支出;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68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的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902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18.5万元,主要用于军休人员活动场所建设支出;2080903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98.82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的工资福利支出、为完成军休服务管理工作目标开支的公用经费支出。

2.卫生健康(类)支出6.8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24%。其中: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5.10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1.56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和退休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16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大病保险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度本单位未编制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公务用车事件和公务接待事件,故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及支出。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度减少0.06万元,下降100%。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6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接待工作。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未发生国(境)外接待费用,无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和接待人次。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临沧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安置办公室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92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8.36万元,下降43.42%。主要原因是按照过紧日子的要求,压缩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我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公用支出和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开支的日常公用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临沧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安置办公室资产总额90.8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9.2万元,固定资产80.92万元,无形资产0.76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8.57万元,下降8.62%。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5万元,增长0.62%;流动资产减少9.07万元,下降49.64%。本年度年本单位未发生国有资产处置、报废报损事件。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年度本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支出。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本年度本单位项目绩效自评金额121.73万元,共1个项目,覆盖率为100%。财政拨付项目经费121.73万元,财政拨款支出78.01万元,支出率64.08%。

(一)项目绩效目标情况:严格按照预算法要求,做好预算编排、指标安排等相关工作,切实加快支出进度,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一是以绩效目标为导向,以绩效评价为抓手,以改进预算管理为目的,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将绩效目标与工作职责紧密衔接,对项目全过程跟踪问效,掌握项目资金支出进度和纯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防止项目运行与预算偏离。三是严格按要求开展绩效自评,实现自评工作全覆盖,本单位严格按照《中共临沧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组织对本单位本年所有财政资金项目开展绩效自评,绩效自评覆盖率100%。四是充分运用评价结果,完善管理制度,改进管理措施,提高本单位的管理水平。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根据年初项目预算合理安排项目实施,确保本年度预算项目资金落实到位,为下年度的项目计划制定提供依据。一是项目立项与单位职责范围相符,属于单位履职所需,项目按年度工作计划和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较好地完成了年度计划;二是项目实施与工作目标任务相符,保证了年初部门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军休服务管理各项工作推进有序、履行主要职责和完成重点任务保障有力、行动有效。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本单位严格按相关规定及时合理使用财政项目资金,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绩效评价,确保自评工作过程中数据准确、分值合理、结果客观,综合评价为良好。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900011763004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