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部门通知通告 > 正文

临沧烈士陵园被批准为省级烈士纪念设施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10 16:38:22   点击率:

近日,临沧烈士陵园被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烈士纪念设施,这是临沧市首次获省级烈士纪念设施殊荣,实现了“零”的突破。

临沧烈士陵园始建于1974年,位于临沧城南2公里的花果山,占地8.32亩,有1座烈士纪念碑、1个烈士纪念馆、1个纪念广场和配套设施。在剿匪战斗、征粮工作、中缅边界抢险救灾、保护国家财产和公民生命、维护国家主权等革命事业中光荣牺牲的60名烈士长眠于此,是一个集区级青少年德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级烈士纪念设施为一体的红色教育基地。2015年—2021年,民政部门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共同投入490余万元对临沧烈士陵园进行整修,现陵园环境整洁、庄严肃穆,烈士纪念设施得到有效保护,整体功能大幅提升,每年瞻仰人数达到万人以上,疫情发生以来仍然保持每年6000人次以上的瞻仰人数。

临沧烈士陵园被批准为省级烈士纪念设施,既是荣誉,更是鞭策。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持续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烈士褒扬条例》和《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深入发掘整理临沧红色故事,加大英烈事迹宣传。充分发挥省级烈士纪念设施在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阵地作用,让先烈精神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