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临沧 > 景区景点 > 正文

班老“回归之乡”景区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时间:2024-02-04 09:32:53   点击率:

AA级景区,班老乡地处沧源佤族自治县西面,东接南滚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班洪乡隔河相望,北连芒卡镇南腊村,西面和南面与缅甸佤邦南邓特区炉房乡(矿部)、绍帕区勐冒县梅不老乡接壤,是全县6个边境乡镇之一,国境线长达42.8千米。班老乡自然生态资源禀赋优异。境内属南滚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共有森林面积2万公顷,森林覆盖率82.38%,是云南省维持生态系统平衡不可或缺的动植物基因库,被誉为“植物王国、动物王国、矿藏之乡”。辖区有亚洲象、白掌长臂猿、印支虎、野生豚鹿等63种国家级保护动物,有桫椤、千果榄仁、藤枣、美登木、罗汉松、中华双扇蕨、董棕等19种国家级保护植物,有蕴藏丰富的金、银、铅、锌等矿藏资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