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市政府召开第89次常务会议


来源:    时间:2021-04-24 10:48: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之政主持召开临沧市四届人民政府第八十九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主旨演讲精神,贯彻学习云南省湖泊保护治理工作会议、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等石油天然气和城镇燃气监管政策法规,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着力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促进我市高等教育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新的跨越提升。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临沧在云南、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找准临沧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足临沧实际,坚决扛起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政治责任,强力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共同努力推动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取得新成效;要锲而不舍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持续改善城乡环境面貌;要坚决打好扫黑除恶斗争持久战,扛实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学习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主动学习相关政策,吃透文件精神,准确掌握法律规章及政策要点,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规范临沧燃气市场提供强有力法律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