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市政府召开第91次常务会议


来源:    时间:2021-05-07 11:43: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之政主持召开临沧市四届人民政府第九十一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学习《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我们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引和强大思想武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围绕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目标定位,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不断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对于做好全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我市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工作实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拓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重视对政策法规的学习理解,把学习政策法规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有效化解矛盾,着力解决工作中的现实问题。要做到通晓政策法规、熟知政策法规,做政策法规的自觉践行者,确保贯彻落实不落空不变形,严格按照政策法规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