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市政府召开第101次常务会议


来源:临沧日报    时间:2021-08-11 09:49: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8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之政主持召开临沧市四届人民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主要领导调研临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三农”领域及统计相关法律法规,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批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刻指出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思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立足于防、精准施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党外人士提出的殷切希望,认真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示、批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了下半年任务,研究部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有关工作,是抓好今年下半年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书记阮成发调研临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指示要求,紧急动员、紧急行动起来,全面升级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认真贯彻落实思想上的“钢铁长城”,切实提高站位、立足长治久安,立足经略周边,立足建立体制机制,以疫情防控为工作契机,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云南特点的边境铜墙铁壁。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学习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准确掌握法律规章及政策要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统计法治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上下更大功夫,确保经济指标数据的真实性、精准性、一致性、稳定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