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市政府召开第四届市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来源:    时间:2019-04-28 15:11: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16日下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之政同志主持召开第四届市人民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1月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违法用地违法建筑整治,“三线一单”编制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是云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引领和力量源泉。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既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再强调、再深化,更是立足当前、聚焦发展的再对标、再出发。全市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熟读精思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把讲话精神作为全市工作的“魂”和“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殷切希望和重要指示要求,以具体化、项目化、责任化的方式,突出重点,持续推动讲话精神在临沧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摸清当前全市土地利用状况,掌握真实准确的土地基础数据,推进自然资源管理体制改革,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事关耕地保护红线、粮食安全生产底线,事关农民权益维护,是必须确保高质量完成的政治任务。开展违法用地、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是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维护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秩序,提升城市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各县(区)、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三线一单”编制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对标对表中央、省的要求,科学、规范、严谨地做好意见征集、逐级审核、论证、报审报批等各项编制工作,确保我市“三线一单”编制成果既符合国家、省的要求,又能充分保障发展需要。

  会议听取市政府副市长关于履行扫黑除恶主体监管责任有关情况的汇报,认为,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安排部署,全市政府系统认真履行扫黑除恶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政府主要领导及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副市长认真履行主体监管责任,对所分管部门、行业、领域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经常性督促检查,全市政府系统形成了分工明确、职责明晰、协同联动、齐抓共管的扫黑除恶长效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