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市政府召开第61次常务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7-20 09:57: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7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之政主持召开第六十一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解读民法典合同编,听取全市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和全市禁毒工作情况汇报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强化综合研判,不断完善应急预案;要加强物资储备,加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抢险救援能力;要进一步排查整改消除风险隐患,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全面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抢抓机遇、深入谋划,瞄准4大重点领域22项具体任务,紧扣“两新一重”重大决策部署,把“新基建”项目化、具体化;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强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重大问题;要夯实人才队伍,加强“新基建”专业知识的培训和宣传,提升技术支撑,做到以平台引才、以事业聚才、以产业育才。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以及蕴含的法治精神和核心要义,把民法典各项规定相关要求贯穿政府依法行政全过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更好地维护群众利益。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切实做好宣传教育阐释解读等工作。

  会议指出,一直以来,全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在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中呈现出讲政治、勇担当、行动快、把握好、效果好的良好态势,“黑、恶、乱”得到有效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扫黑除恶督导问题整改工作,总结经验、持续发力,加大“深挖彻查”力度,持续深入推动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大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把境外毒品输入等源头性犯罪作为打击重点,确保整治突出毒品问题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坚决打好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深入推进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筑牢全民禁毒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