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市政府召开第四届市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来源:作者: 时间:2018-07-17 10:55 点击率:<s    时间:2018-07-17 10:55: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16日,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之政主持召开第四届市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听取临沧市2017年度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乡村振兴、“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临沧市2017年度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指出, 2017年,我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真抓实干、抢抓机遇,有力推进了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全市空气质量不断优化,水环境、土壤环境、声环境的质量保持良好。

  会议研究了《中共临沧市委  临沧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临沧产业、生态、文化、组织及人才建设优势和特色,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结合“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的打造,统筹推进全市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谱写新时代临沧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会议研究了《临沧市培育新动能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实施意见》及相关具体实施方案。强调,临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好“三张牌”决策部署,立足新时代“三个阶段性特征”,发挥临沧区位、资源、气候、人文等优势,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以绿色为底色,着力解决我市“大产业无品牌、大品牌小产业”的问题,全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为临沧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注入绿色高质量的新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