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市政府召开第四届市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8-07-17 10:55: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之政主持召开第四届市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研究了政府工作规则、重要事项报告制度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指出,2018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审议并批准了一系列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一系列法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特别是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全国两会最重要的成果和最重大的历史贡献,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强调,全市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成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积极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找项目,找机遇,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努力实现临沧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会议研究了《临沧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临沧市重要事项报告制度》。强调,《临沧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临沧市重要事项报告制度》是指导、规范政府工作的重要文件,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能,建设职能科学、结构优化、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