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市政府召开第四届市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8-10-10 15:3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之政主持召开第四届市人民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等事项。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结合市委依法治市的工作安排,着力打造临沧良好的政治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治安环境、生态环境。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保障宪法的有效实施。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切实提高政府各部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职责,既以身作则、带头尊法学法懂法用法,又扎实做好法治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健康,是老百姓最基本的需求、最重要的民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饮食用药需求。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临沧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2018—2020年)》,指出,脱贫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赢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事关临沧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制定出台《临沧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2018—2020年)》,对全市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的决策部署,坚持脱贫攻坚目标和扶贫标准,围绕重点工作,再接再厉,全力以赴狠抓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推进三年行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牢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