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杜建辉在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上强调

以雷厉风行的奋斗姿态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沁园 李艳美   时间:2023-02-15 11:42:44   点击率:

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召开第五届市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2023年云南省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临沧市城市体检情况汇报,研究风险防控、城市建设、社会民生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创造新业态、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正确理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所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资源大调研活动,不断培育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狠抓工作落实,让“三个马上”成为全市党员干部雷厉风行的鲜明写照。

会议要求,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防震减灾这根弦,坚持以防为主、防灾抗灾救灾相结合,健全工作机制,优化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加强宣传引导、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建设,全面提高防震减灾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好地方政府管控债务规模、规范债务管理、防范化解风险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财政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要求,要强化城市体检结果运用,全力构建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深入推动城市更新改造,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要科学合理调整城市供水价格,加强政策执行监管,提升城市供水能力,满足人民群众用水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