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杜建辉在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上强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经济稳进提质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沁园 李艳美   时间:2023-02-27 11:04:23   点击率:

2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杜建辉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杜建辉强调,要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细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警觉性,切实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杜建辉要求,要以重点领域、重点地区攻坚为突破,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矿山、危化品、自建房、城镇燃气、旅游、消防等领域,迅速部署开展好新一轮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整体提升安全防范水平。要压实工作责任,细化防范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以上率下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闭环,全方位筑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防线。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权责清单,加强监管执法,强化应急准备,做好应急值班值守,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赵子杰、石庆贺、倪正刘、杨志厅、王萍、张庆星、李丕明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