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市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


来源:临沧日报    时间:2023-04-04 09:15:2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召开第五届市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研究开发区建设、国企改革等工作。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领导具有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部署要求,严守改革纪律,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稳妥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各项任务,确保全市有关工作平稳有序过渡。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加强调查研究的必要性和迫切性。要提高调查研究内容的针对性、研究方法的科学性、研究成果的有效性,及时发现新情况新问题,悟出新方法、找到新思路、形成新举措、谋划新战略。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壮大园区经济的部署要求,完善开发区规划,明确主导产业,形成差异化产业,推进产业集群式发展,增强区域经济综合竞争实力。要理清市属国有企业的发展方向、定位、目标和重点工作,优化企业结构,激发企业活力,做强做优做大核心主业,推动全市国有企业健康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