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市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


来源:今日临沧    时间:2023-04-26 15:29:5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召开第五届市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经济运行工作,审议通过新修订的《临沧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在新征程上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严格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联系实际、突出实效,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聚焦临沧高质量发展需要,抓好抓实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把科技创新成果运用到高原特色产业、工业产业发展上,着力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要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积极搭建政企沟通协商平台,帮助民营企业突破发展瓶颈和困难,促进民营经济企业发展壮大。要以“问题导向”引领“调研方向”,真诚倾听群众、企业的呼声和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关心企业发展,找准症结破解问题,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临沧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查找问题根源,细化工作措施,稳住一产发展态势,夯实二产发展基础,增强三产发展活力。要精准梳理优质项目,做实前期要素保障,开展针对性招商,推动项目精准入库、开工、纳统,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科学谋划今年后三季度指标任务,强化调度监测,做实统计工作,全力推动经济向上向好。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