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市政府召开第108次常务会议


来源:    时间:2021-11-03 11:00: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1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之政在镇康县主持召开临沧市四届人民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政府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省重点项目工作现场推进会议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为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形势,为下一步水资源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新形势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临沧从边疆末梢变成开放前沿,各级政府承担着新使命,必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数字经济发展,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临沧绿色转型发展的关键举措,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责任自觉和实实在在的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健全完善河(湖)长履职规范和履职尽责评价机制,严肃认真抓好全市水资源保护和河道采砂整治工作,坚决避免河(湖)长“只挂帅不作战”问题的发生,杜绝各级河(湖)长制中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

  会议要求,市政府党组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部门党组(党委)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省政府领导指出的问题,坚决扭住重大项目特别是重大产业项目不放松,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考核指标化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一线解决困难和问题,做好服务企业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