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市政府召开第112次常务会议


来源:    时间:2021-12-26 15:0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2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杜建辉主持召开四届市人民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会议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突出临沧特色,全面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汇聚起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提高政府监管效能、加强科技伦理治理、推动养老事业发展等领域改革的决策部署,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尽快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事关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脱贫攻坚巩固及社会和谐稳定。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助力人民群众通过劳动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时强调,要充分认识碳达峰工作及碳达峰方案编制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提高碳达峰工作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广州市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有关问题的通报》的批示精神时强调,要认真落实批示要求,坚持正确政绩观,引以为鉴,提升城市气质,留得住乡愁,彰显城市神韵。

  会议强调,要层层传导压力,决战决胜全年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圆满收官,夺取明年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