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市政府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


来源:临沧日报    时间:2022-03-08 15:35: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召开临沧市五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顺应人民对高品质美好生活的期待,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人权事业的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青年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积极投身到“三好”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将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作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抓手,坚定必胜信心,从报告中抓机遇、找项目,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创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保护耕地,杜绝“工业化”变成“无粮化”,切实扛稳保障本地区粮食安全的领导责任。

  会议指出,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是“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的具体抓手,要扎实开展沿边小康村建设,把沿边小康村建设做得更好,做成“临沧榜样”“临沧示范”。

  会议强调,要用好临沧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这一“金字招牌”,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突出创新,总结经验,展示特色,全力以赴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