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市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杜建辉主持


来源:临沧日报    时间:2022-08-16 11:44:3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8月15日,五届市人民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国际民间社会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交流大会致贺信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重要批示精神,研究我市相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进一步擦亮我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这块“金字招牌”,持续抓好创新驱动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不断提高特色资源转化能力,扎实推进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的全面发展和以创新为手段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时刻保持安全生产清醒头脑,深刻汲取道路交通事故教训,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汛期道路交通安全,及时清除路障,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会议指出,要落实好“扎实稳住经济、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要求,就必须稳住市场主体这个经济大盘的“牛鼻子”;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扩大市场主体总量,落实各项稳增长措施,支持市场主体发展,下大力气稳住经济大盘。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好全省核桃产业现场会和全省咖啡现场办公会精神,推动核桃产业基地提质增效,打破“大产业、低效益”瓶颈,走出一条具有临沧特色的核桃发展之路;要按照“稳面积、提单产、育龙头、延链条、做精品”的思路,加快推进咖啡产业高质量恢复性发展,努力将临沧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临沧精品咖啡豆示范区”“云南精品咖啡核心产区”。

会议对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禁毒防艾和消防救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