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市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杜建辉主持


来源:临沧日报    时间:2022-08-16 11:47: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8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沪滇协作对接调度会议精神,研究我市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标对表,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有力有效解决统一战线领域的矛盾问题,不断巩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的谆谆嘱托,推动我市民族团结进步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沪滇协作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督促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方案,强化资金管理,切实推进项目实施。要认真落实好崇明区和临沧市关于“十四五”时期深化沪滇协作的框架协议,力争在资金、产业、人才等各领域协作取得新成效,共同打造沪滇协作示范引领品牌。

会议对近期全市防汛减灾救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