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市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沁园 张润芝 李艳美   时间:2022-12-16 10:49:28   点击率:

12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召开第五届市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国务院、省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经济发展、对外开放、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

会议指出,12月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2023年经济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重要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盯紧全年主要经济指标目标任务,全力冲刺,同心同向统筹抓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精准做好统计入库工作。要锚定“3815”战略发展目标科学谋划明年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实实在在把系列三年行动抓实抓出成效,全力巩固经济稳定向好势头。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抢抓重大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创新思路举措,以国务院支持云南加快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为重要抓手,强化项目支撑,全力发展口岸经济,着力延链补链强链,深化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常态化运行,为临沧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筑牢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省级关于疫情防控新措施,主动识变应变,加强宣传引导,增加医疗物资储备,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强校园、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管护,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关心关爱医务人员,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要求,要对照当前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存在的短板,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持续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要扛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抓好以下看上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公安、政务公开、耕地保护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