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市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


来源:临沧日报    时间:2022-12-29 11:17:0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2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召开第五届市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粮食安全等工作,审议《关于推动生活性服务业补短板上水平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工作方案》《关于建立临沧市重点产业链发展工作推进机制》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临沧实际,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找准发展定位,充分发挥沿边、高原特色农业资源等自身优势,切实担起稳定经济发展的重大责任,科学谋划我市“三农”工作,推动临沧各项工作干在前走在前,奋力开创新时代临沧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生活性服务业更加便利、精细、多样;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按照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的思路,推进我市高原特色优势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抢抓国家支持我省加快建设辐射中心的重大机遇,推进中缅印度洋新通道海公铁联运规模化、常态化;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市场主体,为临沧发展集聚新动能;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充分挖掘粮食增产潜力,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