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我市召开全市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业务培训暨稳就业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时间:2021-01-18 11:37: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月15日,我市召开全市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业务培训暨稳就业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凤庆县、沧源佤族自治县汇报了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结合各自职能,对改革完善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工作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增强风险意识,有针对性地解决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改革、稳就业、根治欠薪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一要全力推动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改革措施落地见效。严格目标时限抓落实,明确部门职责抓落实,扛实属地责任抓落实。二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狠抓就业优先政策落实落细,全力以赴稳就业保民生,理顺体制机制促就业,坚持跨越发展促就业,主动服务促就业,帮扶重点群体实现就业,为临沧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保障。三要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在前期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工作成效基础上乘胜追击、扩大成效,聚焦解决重点欠薪隐患、欠薪问题、欠薪线索,落实条例制度不打折,聚焦欠薪重点不散光,有诉必接不懈怠,有案必查重惩处,压实责任不松劲,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市政府副市长王美荣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