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我市召开2021年综合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1-02-05 11:3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2日,我市召开2021年综合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文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市综合交通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市委、市政府以“砸锅卖铁”的决心全力推进12条段713公里高速公路建设,机场高速、临清高速勐简至国门段、云凤高速、墨临高速相继建成通车,临沧真正意义上实现了通高速公路目标。大临铁路按动车标准提前半年建成通车,实现了全市各族群众百年铁路梦想。临沧综合交通发展的重大历史跨越,凝结了广大建设者的辛勤汗水和智慧心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建设单位要直面困难问题、不回避矛盾,着力解决好项目建设“前松后紧”、整体推进协调推进不够、必要投入和创新不足、工作重点不突出、配套设施建设滞后、项目前期推进慢等问题。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临沧市工程建设安全生产12条警言”和《临沧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报告交办和销号制度》落到实处,确保问题隐患及时销号闭环。

  会议要求,一是全力加快推进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建设,实现在建项目除重大控制性工程外全部扫尾。二是全力加快瑞丽至孟连沿边高速公路临沧境内段建设,确保迅速开展征地拆迁工作,现场进驻开工。三是全力加快高速公路“互联互通”项目前期工作。四是全力加快推进机场建设和航线开发。五是全力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六是全力抓好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工作。七是认真做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服务工作,严格值班值守,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运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全市综合交通运输工作情况,以及“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