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临沧市召开瓶装燃气经营管控培训会议


来源:    时间:2021-02-25 09:08: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1年2月24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瓶装燃气经营管控培训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瓶装燃气经营管控相关工作精神,安排部署瓶装燃气市场经营管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225085822

  市政府副市长路治华同志出席会议并动员讲话。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徐绍武同志对省、市瓶装燃气经营管控相关工作精神进行传达,对下步工作进行细化安排;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专家依次对瓶装燃气管控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225085827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将在昆明举办,3月份即将召开全国“两会”,全省安全防范形势严峻,新的形势和任务对燃气行业安全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城镇燃气属于易燃易爆品,做好城镇燃气行业的安全生产和管理工作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安全生产没有捷径可走,只有落实落细安全监管举措,才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225085832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燃气企业主体责任,将隐患排查治理、失职追责和推动长效机制建立结合起来,彻底排查整治城镇燃气在储存、灌装、运输、经营、使用等环节上存在的安全问题,提高事故防范能力,提升燃气安全管理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省级《瓶装燃气经营管控工作方案》抓整治,按照规定的时间表、路线图,认真推动8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二是各级各部门思想要上紧发条,一刻不放松抓死城镇燃气安全管理。抓死安全生产,严把市场安全关,全面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强化经营许可管理,切实规范瓶装燃气经营许可审批,加快天然气终端市场清理整治,抓紧编制出台《城镇燃气发展专项规划》,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认真落实“三同时”制度。

  通过此次培训,各级各部门、各燃气企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了工作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为进一步规范全市燃气经营管理工作打牢了基础。

  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瓶装燃气经营企业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