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临沧市政府召开临沧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临沧市科技局    时间:2020-07-15 10:0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0年7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之政主持召开临沧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专题会议。副市长赵子杰、赵贵祥、王美荣、路治华、赵卫东、沈熙出席会议,市创新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八县(区)创新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获得2019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5个单位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沈熙传达了2019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并通报我市获奖情况,市科技局汇报上半年创新示范区建设总体推进情况,“五大行动”牵头部门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作了交流发言。张之政市长作了重要讲话。

  张之政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可持续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紧紧围绕“五大行动”、着力破解“两对矛盾”,奋力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

  张之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边疆多民族欠发达地区创新驱动发展”这一主题,聚焦解决制约发展瓶颈问题,立足糖、茶、果、酒、蔬菜等独特优势,在精细化、深加工上下功夫,着力提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创新示范区建设。要牢牢抓住“五大行动”核心骨架,对接国家重点政策战略,不断强化项目意识,坚持科技创新,全力谋划推进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重大科技项目,以源源不断的项目支撑创新示范区建设。

  张之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关键抓典型,围绕“五大行动”目标,结合相关领域,进一步强化研究和准确研判,探索跨越式发展新思路,形成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模式,全力打造一批创新示范区建设典型;要紧盯问题抓整改,要以目标为导向,对标对表压实责任,及时跟踪解决问题,建立严格的自评体系及考核制度,确保创新示范区建设目标和各项具体考核指标圆满完成。

  张之政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乡村规划,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美丽公路建设,以美丽公路串联美丽县城和美丽乡村,切实推进全域旅游,建设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

张之政市长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张之政市长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一角

会议一角

副市长沈熙传达2019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

副市长沈熙传达2019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