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我市召开城市更新暨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综合调研六科    时间:2020-12-14 17:08: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2月1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城市更新暨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三个专项行动、老旧小区改造、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

  市政府副市长路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动城市更新,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造福人民群众、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民生工程,同时也是有效扩大内需,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发展工程。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是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程,只有高质量做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族群众才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持续用力,将城市更新作为“十四五”期间的重要工作来开展,进一步解决城市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对于农村住房要分类排查、压茬整治,加大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及时消除农村房屋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