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我市召开全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时间:2020-12-21 09:54: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2月17日,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调度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全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迅速学习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是集中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重难点问题的有效手段。各级各部门要借此次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在前期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工作成效基础上乘胜追击、扩大成效,以“钉钉子”的精神,聚焦解决重点欠薪隐患、欠薪问题、欠薪线索,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把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打造成为真正的民心工程、暖心工程。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压实责任,部门联动、推进治理,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以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抓手,以解决欠薪问题为主线,以不发生因欠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极端事件和有影响的网络舆情事件为底线,对欠薪问题“零容忍”,确保2021年春节前农民工拿到工资回家过年,确保完成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工作目标。要不打折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聚焦欠薪重点不散光,有诉必接不懈怠,有案必查重惩处,加强舆情监测不发酵。

  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和云县县政府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