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全市2020/2021榨季蔗糖生产暨2021年甘蔗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0-12-24 15:38: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2月21日,全市2020/2021榨季蔗糖生产暨2021年甘蔗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20年甘蔗生产工作,分析2020/2021榨季甘蔗生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2021年甘蔗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甘蔗产业发展总体顺利,甘蔗种植面积比上年增3.32万亩、农业产量预计增32.75万吨,甘蔗种植面积止住了连年大幅下滑的势头,境外种植在疫情影响下实现了恢复性增长,同时在良种应用、甘蔗机械化生产、无人机防控病虫害、重点科技推广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发展甘蔗产业在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坚定发展甘蔗产业的信心和决心,站在新的时间节点来谋篇布局甘蔗产业。要准确把握形势,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确目标任务,狠抓落实,两手并举、三方发力,在抓基地、抓良种、抓加工、抓服务上下功夫,助推甘蔗产业稳步发展,努力把我市甘蔗产业推上新台阶。

  市政府副市长赵贵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2020年甘蔗生产情况,安排2021年甘蔗生产工作,对糖料蔗良种良法技术推广补贴政策进行解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安排2020/2021榨季蔗糖生产工作,市商务局安排榨季境外甘蔗调运工作。临沧南华糖业有限公司、凤庆糖业(集团)公司、云南康丰糖业(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