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市政府召开罗闸河黑箐断面、南汀河大文断面水污染防治攻坚现场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0-01-16 17:50: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月7日,市人民政府召开罗闸河黑箐断面、南汀河大文断面水污染防治攻坚现场推进会。

  会议对临翔区部分入河排污口、云凤高速凤庆段营盘山搅拌站、云县污水处理厂等现场点进行调研,在云县召开工作推进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赵子杰,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庆翔,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工业信息化局、市地方铁路发展局(市铁建办)有关负责人,临翔区、云县、凤庆县政府分管领导及县(区)有关部门有关负责人,罗闸河、南汀河流域范围内相关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子杰指出,2019年,在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扎实工作下,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还存在很多不容忽视的问题,罗闸河黑箐断面、南汀河大文断面水环境质量多次出现不达标。临翔区、云县、凤庆县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赵子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对未来发展负责、对群众健康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角度,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碧水保卫战、推进净土保卫战。一要深刻认识当前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当前,部分干部群众对全市生态环境状况过于乐观,对污染防治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够精准,配合不够紧密,没有形成市、县、乡各级各级各部门的通力合作的工作局面。二要精准制定整治方案。要深刻汲取2019年上半年临翔区空气质量下降的教训,认真总结后期推进整改工作中的有效经验做法,对罗闸河黑箐断面、南汀河大文断面水环境质量不达标问题认真进行分析,全面梳理排查,坚持标本结合、长短结合、杜绝增量与消化存量结合,精准施策,形成长效机制。三要狠抓责任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明确县(区)政府、部门、乡镇、企业主体责任,形成网格化管理工作责任制,确保各项工作措施有效落实。四要强化巡察督查和执纪问责。要加强日常检查督查,确保问题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和失职渎职问题依法严肃进行处理。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对断面水质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作了通报,临翔区、云县、凤庆县政府分管领导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