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我市举办2020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20-04-26 09:09: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22日至24日,2020年临沧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各县(区)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县(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村支书或村主任代表等185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邀请到云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田里就《乡村旅游发展新业态》作深入浅出的讲解。课程涵盖了《临沧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抓党建促乡村治理》《加强乡风文明建设 助推乡村振兴》《全力打造一流“绿色食品牌”助推乡村振兴》《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等。举办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提升“三农”工作水平、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现实需要,是破解农村发展难题、推动临沧实现“两次跨越”的迫切要求,旨在通过对当前我市实施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和重点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培养一批乡村振兴业务骨干,推动县、乡、村与市直各部门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培训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夯实理论基础,认真思考和研究乡村振兴各领域的现实问题,不断提高做好“三农”工作、推动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