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全市加快推进殡葬改革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0-05-06 09:4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29日,全市加快推进殡葬改革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殡葬改革各项工作,克期完成“十三五”全市殡葬改革各项目标任务,促进全市殡葬事业科学健康发展。

  市政府副市长牟洪操出席会议并讲话,临翔区、凤庆县、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殡葬服务管理是直接涉及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改善和保障民生、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文明进步,也是建设大美临沧的需要。

  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好农村公益性公墓、经营性公墓、殡仪馆等基础设施建设,抓好“三沿六区”散埋乱葬、大墓、豪华墓、活人墓等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整治。要坚持把节地生态理念贯穿殡葬改革工作始终,积极落实节地生态安葬设施要求和奖励政策。要做好教育宣传引导工作,大力弘扬孝道新风,倡导厚养薄葬,全社会关心支持殡葬改革的良好舆论氛围。要扛起责任,严格执纪,确保殡葬改革工作取得实效。